_如人饮冰

【恺楚】Mr &Mr Gattuso(史密斯夫妇AU)

第三幕 (上)

"所以……你是个旅行者。"楚子航忙于消灭面前的布朗尼,但出于礼貌也不忘不时回恺撒一句。恺撒没骗他,这家店的甜品确实美味。

"业余爱好而已,平时的工作挤不出那么多的时间。"恺撒伸出手将楚子航嘴边粘上的巧克力酱抹掉,默默在心里决定回纽约之后一定要报个烘焙班。

摸清楚子航嗜甜属性的恺撒叫来服务生,给楚子航点了杯蓝冰王,给自己要了杯苦艾酒。

服务生不一会儿就将酒呈上。楚子航拿起面前的酒杯,杯里酒液在灯光下闪着淡金色的光,就像面前坐着的男人金子般的发一样耀眼。嗅了嗅,有芬芳的果香。低头抿了一口,甜甜的,仔细回味还能品到蜂蜜的清甜。

楚子航平时并不喜欢饮酒,不仅是因为他酒量不太好,更重要的是他认为作为一个杀手,除了睡觉时应当时刻保持清醒,而且他也不太能适应酒精的味道。但恺撒挑选的这款酒甜味和果香味几乎盖过了酒味,楚子航甚是满意,虽然依然面无表情,但看着恺撒的眼神里溢出了赞赏。

接收到信号的恺撒有点小激动,一个激灵把杯里的苦艾酒一口干了。初入口的甜味过后是从舌根伸上来的淡淡的苦,以及酒精带来的轻微麻醉感。酒劲儿上头的恺撒站起身,走向大厅中央放置的三角钢琴前,在琴凳前站定后,转身微笑地看着因喝酒而脸颊泛红的楚子航。

" Per te,mia cara(意大利语,为了你,亲爱的)."说完后坐下,用兜里的方巾擦了擦手后,搭在琴键上,弹奏起了德彪西的《月光》。

这首曲子本身就悠扬,再加上恺撒此时的心情,弹得是更加绵长悦耳,听得楚子航有些心猿意马。

楚子航虽然情商低,但人家恺撒又是带他吃甜点又是弹钢琴的,就是个木头也该开窍了,何况他也不是没注意到恺撒看向他时温柔的眼神。他是个在感情上有点迟钝的人,以至于在他二十五年的生涯中都没正正经经的谈过一次恋爱。漂亮妈妈苏小妍已经因为他这个问题苦恼了好久,而乖孩子楚子航只能无奈地表示这种事情只能随缘。

而现在,恺撒·加图索,这个金发碧眼的意大利人,是他的缘吗?

当楚子航还在东想西想的时候,这边恺撒已经弹完一曲往回走,对为他鼓掌的其他食客回以微笑。

楚子航盯着他往回走的身影,这个男人的金发温暖得如同太阳,这个男人海蓝色的眼睛里有温柔的光,这个男人我才认识他几个小时却仿佛早已相识几个世纪。

"怎么,看傻了?"金发男人调笑着凑近抬起手在他面前挥了挥。

回过神来,楚子航看着近在咫尺的恺撒的脸,鬼使神差地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鼻尖。

猝不及防得到心仪美人儿的亲近,恺撒心里瞬间炸成了天边的烟花,不动声色地呆愣了两秒后,单手捧住楚子航的后颈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,双唇相贴,却并未深入,厮磨了一会儿便起身坐回自己的椅子,欣赏着对方泛红的俏脸。

楚子航在对方专注的目光下,只感觉脸上越来越烫,只好拿过酒杯喝酒以掩饰脸上的红晕。几杯冰酒下肚,不胜酒力的楚子航有点晕乎乎的。

"要走了吗?"恺撒注意到楚子航已经打了几个哈欠。

"……好。"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